[cocos2d-x JSB篇]輕易從Javascript跟cpp與Native溝通的工具︰「EasyJSB」

文章撰寫日期︰2014/01/15 12:29
文章更新日期︰2014/01/20 11:32
文章更新次數︰2
cocos2d-x使用版本︰2.2.2
文章來源︰小鰻的cocos2d-x學習筆記

If you famillar with english, please turn to this essay.

一、前言

圖片說明了在cocos2d-JSB的開發環境中,
EasyNDK及EasyJSB各自的定位與角色。


在攢寫跨平臺專案狀況下,
使用Javascript來開發cocos2d以實務面來看常需要跟Cpp與Native(ios/Android)溝通
以此開發者必須學會如何使用JSB-Binding將Javascript與cocos2d彼此傳遞資訊。

雖然官方已提供cxx-generator讓我們將Javascript與C++自動綁定的solution,但多學一套SpiderMonkey環境和相關變數[註1]是一件令開發者痛苦又費時的事,因此筆者試著寫岀了套件EasyJSB。

該套件架構在EasyNDK底下,
因此使用EasyJSB的同時,
也需要同時候用EasyNDK套件。






[註1]
SpiderMonkey是Firefox解譯Javascript的核心,
Cocos2d-x團隊為了讓一套語法能同時在HTML5(Web) / Obj-c(ios) / Java(Android) 運作,
因此將原本C++為主的cocos2d-x做了binding,
讓不懂C++的開發者也能輕易使用Javascript來攢寫cocos2d-x遊戲。

二、文章開始

第1步 至Github下載EasyJSB

先到Github下載EasyJSB套件或至cocos2dx\projects目錄底下,
打上指令
$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lp43/EasyJSB.git

在Xcode中開啟EasyJSB專案

約過10分鐘後專案下載完成,
即可直接至底下proj.ios目錄開啟Xcode專案。

在Eclipse中開啟EasyJSB專案

 

匯入後,
就會在Ecipse裡看到EasyJSB專案了。
將obj資料夾底下全部檔案刪除並重新編譯cocos2d-x。
完成後即可執行專案。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